鹽田梓藝術節2019

2019年11月8日

yim tin chi

西貢鹽田梓是一個有接近三百年歷史、融合了天主教和客家文化的小島,島上居民以客家陳氏組成。隨著城市發展,村民陸續遷離鹽田梓,但小島仍保留著珍貴的自然生態和歷史古蹟。鹽田梓聖若瑟小堂修繕項目和鹽田活化項目分別於2005年及2015年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優異獎」和「傑出獎」,肯定了鹽田梓的文化價值和特色。

鹽田梓藝術節由旅遊事務署主辦,是一個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旨在為本地及外地訪客帶來集藝術、宗教、文化、古蹟及綠色元素於一身的嶄新旅遊體驗。文化葫蘆擔任了藝術節的策展團隊,並邀請本地藝術家及年輕人與鹽田梓村民共同創作,塑造鹽田梓成為一所開放式博物館。

 藝術節以「天.地.人」作為每年的主題,並以「追尋靈性,六感體驗」為定位,推廣探索式旅遊體驗,透過融合「4R」元素(Refresh 恢復精神;Rethink 反思;Revive 甦醒;Recharge 注入力量)的藝術裝置及島上景點,讓訪客透過「六感」,重新認識和探索人與自然之間的微妙關係。本年度的鹽田梓藝術節將於2019年11月30日開幕,為期一個月,透過多元的文化藝術與一連串自然體驗活動,推廣鹽田梓的獨特文化和歷史。

日期: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29日

地點:西貢鹽田梓

更多詳情可按此

 

評分
瀏覽人數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