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動植物公園 多隻猴子寶寶誕生

2020年12月28日

  香港動植物公園內的哺乳類動物區,因新冠肺炎疫情需暫時關閉。疫情期間,公園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例如飼養員進入籠舍前必須穿上保護衣和消毒鞋履,確保動物健康和安全。飼養員也會定時用探熱槍監察動物的健康狀況,並近距離觀察牠們的五官、四肢和毛色,從而檢查牠們的身體狀況。在閉館期間,飼養員為動物們製作各式各樣的小玩具,讓牠們多動腦筋及活動筋骨,亦作解悶用途。

  在飼養員的悉心照料下,園內一些稀有或瀕危物種,環尾狐猴、紅頰黑猿、白面僧面猴、領狐猴和棉頂狨猴都誕下了小寶寶。飼養員指出,在繁殖猴子期間,會種植牠們喜歡的植物、提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並為猴子提供温度和濕度適宜的巢穴。另外,飼養員只會從旁觀察,不騷擾猴子,讓牠們可以安心誕下小生命。

【思考與探討】
1. 以下哪些猴子在香港動植物公園誕下小寶寶?(答案可多於一個。)
    A. 棉頂狨猴
    B. 金頭獅狨猴
    C. 白面僧面猴

2. 香港動植物公園內的哺乳類動物區閉館期間,飼養員怎樣悉心照料牠們?

3. 你認識報道中提及的猴子嗎?試搜尋相關資料,說說牠們的外貌和特性。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明報、經濟日報(2020年12月27日)
資料整理: 教育出版社編輯部

評分
瀏覽人數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