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

2022年9月5日

P2022090200489_photo_1221658

位於維園道銅鑼灣避風塘海濱的活化工程已竣工,「活力避風塘主題區」九月九日正式開放,為市民提供一個富有避風塘特色的全新海濱共享空間。「活力避風塘主題區」是第六個開放的海濱共享空間,連同另外兩個海濱場地亦可望今年底落成,海濱的總長度將延伸至約26公里。

為配合銅鑼灣避風塘的活化工程,主題區將重現三艘昔日的經典船「嘩啦嘩啦」,讓市民穿梭避風塘,體驗箇中的獨有文化。主題區將設導賞團,讓市民深入了解避風塘的背景和歷史。市民除了可到已佇立水上近七十載、全港唯一的水上三角天后平安堂內參觀外,亦可參觀水上市集,與住家艇的水上人交流,並可在特定的避風塘範圍投放祈願水燈。

「活力避風塘主題區」除透過「海岸堤階」為市民帶來嶄新的海濱體驗外,特別注重多方位活化銅鑼灣避風塘。透過不同部門和團體的合作,將經典的「嘩啦嘩啦」船重現讓市民體驗,並成功保留及開放水上三角天后平安堂,希望藉此保留及延續避風塘的歷史及文化,主題區的落成則體現了避風塘的新舊交融,展現銅鑼灣避風塘的不同可能性。

為保障市民使用「海岸堤階」的安全,沿岸已安裝浮波及救生圈等設備,多個位置均貼有安全告示。主題區另外有場地保安員當值,亦有專門負責「海岸堤階」的保安員全日巡邏,並提供救生員服務。主題區設有電子顯示屏,提供實時的場地及天氣資訊。在惡劣天氣下,堤階會暫停開放。

圖片及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稿

評分 瀏覽人數 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