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車使空地變遊樂場 為兒童提供遊戲空間

2021年10月27日

        「智樂遊樂車3系」前天和昨天(16/10和17/10)在灣仔的海濱長廊免費開放兩日,為兒童提供多元化的遊樂空間,可供 60 至 150人同時玩樂。遊樂車是由一輛貨車改造而成的,設有連接地面的木梯和滑梯,方便兒童上落往返。車身一角内置固定的小閣樓,兒童可以隨意爬上爬落。除了畫畫區等創意遊戲空間外,遊樂車內亦有其他遊戲組件,例如攀爬木台、繩網和攀石板等,可放置於平地組裝,以組成不同的遊戲區,讓兒童攀爬、走動和跳躍,讓他們從車內玩到車外。

  提供遊樂車的團體指,遊樂車可用流動的形式遊走全港各處,停泊後可在短短2小時將原本的空地變成遊戲場地。團體稱,稍後將與學校、社福機構和政府部門商討合作,讓遊樂車在不同的地點停泊,為兒童創造遊戲機會。

【思考與探討】
1. 根據報道,上述遊樂車有哪些特點?(答案可多於一個。)
     A. 由一輛貨車改造而成
     B. 長期停泊在海濱長廊
     C. 内置固定的小閣樓

2. 以下哪些是遊樂車提供的遊戲設施?(答案可多於一個。)
    A. 滑梯
    B. 攀石板
    C. 碰碰車

3. 上述團體稍後打算與學校、社福機構和政府部門商討甚麼合作計劃?

4. 你居住的社區內有哪些兒童遊樂場所?你最喜歡哪一項遊樂設施?説説看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2021年10月17日)、頭條日報、明報(2021年10月16日)
評分
瀏覽人數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