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槎科學周2022 精彩活動立即報名!

2022年4月8日

裘槎科學周是每年春季在香港舉行的年度科學盛事,由裘槎基金會負責籌辦。裘槎基金會是由已故的裘槎先生於 1979創立的一個私人基金會,旨在提高香港自然科學、科技及醫學的水平。

裘槎科學周的目標旨在提高社會的科學素養,並彌合科學家與年輕一代之間的鴻溝。裘槎科學周每年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科學團隊參與,透過一系列為香港觀眾度身訂造的探索活動,例如科學表演、互動探索攤位、講座及工作坊等等,增強大眾與科學的互動與連繫。

裘槎科學周2022將於3月23日至4月22日以網上形式舉行,今年的重點活動涵蓋四大主題,包括:在家動手玩科學、有趣食品化學、奇妙魔法科學,以及野生動物世界,以科學表演直播、實驗示範、戶外探索及講座等各種形式於網上舉行,當中所需的實驗物料更是在家中隨手可得,方便大眾在家中輕鬆參與。邀請來自澳洲、加拿大、英國、美國及香港的科學團隊參與,透過一系列為香港觀眾度身訂造的影片及網上直播表演,加強大眾與科學的互動與連繫。

今年的精選活動包括:來自英國The Royal Institution將於其著名的演講廳演出刺激火爆的迷你科學劇,澳洲Fizzics Education的科學團隊,進行「化學大搞作」,來自美國的世界知名魔術師及科學教育家Jason Latimer,將在小型科學表演「一問激起千層浪」中,展示如何將物件變得隱形及為流水塑形等。

活動接受公眾及學校報名,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及報名,歡迎瀏覽裘槎科學周活動網頁

KI

評分
瀏覽人數 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