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邀市民為小狐獴命名

2020年6月26日

         20隻狐獴和2隻亞達伯拉象龜,將於7月起在海洋公園全新動物展館與訪客見面。去年,海洋公園從澳洲引入5隻狐獴,牠們已適應香港的生活,更在園內誕下15隻狐獴寶寶。當中在2月27日出生、最年幼的3胞胎狐獴寶寶仍然未有名字。由昨日起至本月28日下午6時,公眾可在海洋公園的社交媒體專頁投票,最多人選擇的一組候選名字將成為3隻狐獴寶寶的名字。

  海洋公園表示,3隻狐獴寶寶各有不同的性格,一隻喜歡叫喊,另一隻較喜歡與護理員互動,還有一隻則較為內向。公園根據牠們的外貌和性格,擬定了3組候選名字。第一組是以媽媽名字「Mata」中的英文字母「M」為首,分別是「Magic」、「Mirror」和「Mochi」。第二組則以本地小食為名,分別是「雞蛋仔」、「糖蔥餅」和「白糖糕」。第三組是「茶走」、「齋啡」和「鴛鴦」,以配合小狐獴近似港式特飲的毛髮顏色。

【思考與探討】
1. 根據報道,海洋公園邀請市民為園內哪種動物命名?
     A. 中華鱘
     B. 狐獴
     C. 亞達伯拉象龜

2. 上述動物的三胞胎寶寶各有甚麼性格?

3. 你最喜歡哪組候選名字?為甚麼?

資料來源: 晴報、東方日報(2020年6月23日)
資料整理: 教育出版社編輯部。

評分
瀏覽人數 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