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尋龍記

2022年7月6日

香港科學館舉辦極具特色的恐龍展覽,搜羅八組極具名氣和代表性的物種,包括暴龍、三角龍、棘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哈特茲哥翼龍和幼齡蜥腳類恐龍,這些來自恐龍盛世的物種首次同場展出。

是次展覽包括珍貴的化石真品、高完整度的化石骨架、古生物藝術插圖、以頂尖技術製作的影片,以及首次利用精確的科學研究,重構史前最大掠食性恐龍和最大的飛行生物。展覽團隊利用了獨特手法,融合科學研究、場景設計,揭露科學新知,給參觀者帶來身臨其境的體驗,讓他們欣賞生動的化石骨架。今次展覽期望能引發參觀者反思人類自身在進化史中,須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例如全球暖化、極端天氣和生物多樣性減少等。是次展覽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馬會支持康文署本年度的五個「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大型展覽之一。

這展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8dinosours_2
圖片來源: 香港科學館網站

特別入場安排:
於「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舉行期間,館方亦特別豁免常設展覽的入場費用。所有參觀人士,包括博物館通行證持有者,都必須透過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參觀日期及入場時間。預約系統於7月6日零時起接受登記,可供預約未來7天之入場時段。成功預約者需於參觀當日預約時間內到場,向在場職員出示確認電郵內的二維碼,即可免費入場。市民請預早計劃前往參觀的行程。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及贊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

資料來源: 
香港科學館
https://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exhibition/bigeight2022.html

 

評分
瀏覽人數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