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為「地球一小時」熄燈

2022年3月4日

世界自然基金會誠邀大家參與今年3月26日(星期六)舉行的「地球一小時 2022」。今年活動以「生活態度」為主題,向大自然的無名英雄 ——濕地生境致敬。

我們鼓勵大家參與「地球一小時 2022」,承諾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實踐綠色生活態度,為下一代保護珍貴的濕地資源。

濕地默默為野生生物及人類提供重要的生態系統服務。濕地能像海綿一樣具儲水功能,能減輕颱風季節所帶來的氾濫影響;濕地亦是龐大的天然儲碳庫,有助建立針對氣候變遷的抵禦力;濕地更是應對現今不少環境問題的「自然為本」解決方案,為人類福祉和生物多樣性帶來裨益。

可惜,數百年以來人類理所當然地享受著濕地提供的益處,卻沒有留意到濕地生態的喪失及退化。不可持續發展等各種各樣的威脅,讓濕地生態系統承受著日益沈重的壓力。我們是時候反思濕地保育的重要性,同時改變自身的習慣,為未來作出改變。

「地球一小時」正合時地提醒我們要踏出一步,為守護生態環境付諸行動!

始於2007年的「地球一小時」從來都並不止於一小時的熄燈。這項年度活動旨在提醒大眾,熄燈只是一小步,我們應該付出更多行動保護我們的大自然。

今年「地球一小時」以「生活態度」為主題,就是希望提醒大家,我們的「生活態度」可以影響「生態」。選擇可持續的綠色生活態度,每個人都能為守護生態、塑造未來出一分力。

為了慶祝這個重要的時刻,WWF於3月26日(星期六)準備了一系列「地球一小時」活動,包括熄燈倒數儀式、與商業電台合辦的音樂會,與大家一同享受低碳娛樂活動,認識可持續生活方式。詳情將於稍後公布,請密切留意最新消息!

WWF深信保護自然生態需要各界攜手合作,商界、學校、個人的支持及行動皆不可少。改變個人生活習慣絕對不難,若能為保護自然環境出一分力,相信大家都樂意至極!

WWF與企業及學校合作推行的地球一小時相關計劃,與大家一起積極推動人類與大自然共存。個人除了在平日實踐綠色的生活習慣,還可捐款支持我們的保育工作。

讓我們一同攜手,以生活態度守護生態!

了解更多

評分
瀏覽人數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