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海藝術節」

press-release-kv

融合自然與藝術創作 探索西貢海與島嶼之美

由香港旅遊事務署主辦,香港地質公園支持,一口設計工作室策展的「西貢海藝術節」,是一個為期三年的藝術計劃。第一年的藝術節將於 2022 年 11 月 16 日至 2023 年 1 月 15 日舉行。延續第一期鹽田梓藝術節成功透過藝術連結島嶼,「西貢海藝術節」將放眼廣闊的西貢海,以鹽田梓為中心,串連橋咀洲、滘西洲和糧船灣,繼續以藝術作為媒介,讓旅客能欣賞並認識四個各自擁有豐富天然資源及文化歷史底蘊的西貢內海島嶼。藝術節以「再島嶼 Joy Again, Isle」 作為策展主題,希望旅客再在島嶼相遇出發、相遇人、相遇故事,以不同體驗感受藝術和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同時一試跳島藝術遊的樂趣。

 

藝術節將以三個年度副題貫穿,層層遞進地帶旅客探索島嶼之情。首年會先從鹽田梓及橋咀洲作起點, 以「再島序」(2022 年)為副題,再探天地人序,為藝術節展開序幕。第二年將延伸至滘西洲和糧船灣,策展副題定為「再島敘」(2023 年),敍述四個島的風土人情。而第三年的副題定為「再島聚」(2024 年),以互動和相遇為中心,為旅客帶來再聚的趣味

 

Sharp island 橋咀洲 Yim Tin Tsai 鹽田梓 (2)

 

4 大主題免費導賞 深度體驗不一樣的島嶼之行
除了自行探島參觀,策展團隊特別夥拍擅於透過導賞活動連結社區的社會企業「街坊帶路」,於藝術節期間,逢星期二至日合共舉辦 284 場深度導賞團。導賞團將會環繞 4 個不同主題,分別有 3 條在鹽田梓的路線,包括宗教與族群路線、文化與感官路線、自然與歷史路線,以及在橋咀洲的地質生態路線。

 

13 類不同免費活動 不論好動好靜任何年紀 皆適合參與
除了導賞團,藝術節亦將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行多項創新有趣的互動體驗,包括音樂跳舞表演、獨木舟遊、製鹽及環島攝影工作坊、靜觀體驗、島嶼解迷歷奇體驗、親子尋寶活動,以及一系列由參展藝術家親自主持的工作坊和專題講座等,而聖誕節假期,更安排了聖誕音樂會及泰澤祈禱會,讓旅客了解當地獨特宗教與歷史文化。

 

免費導賞團及一系列免費體驗活動將於 11 月 2 日開始,在網上開放報名。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西貢海藝術節」的資訊及報名安排,請密切留意大會網頁 www.skhartsfestival.hk

 

「西貢海藝術節」 2022 詳情:
活動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至 2023 年 1 月 15 日
地點: 西貢鹽田梓及橋咀洲
交通: 由西貢碼頭乘坐街渡到達鹽田梓及橋咀洲約 20 分鐘
[藝術節的安排可能會因應政府的最新防疫措施而改動。]

 
圖片及資料來源 :「西貢海藝術節」大會網頁

評分
瀏覽人數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