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手機」偵測長者活動

2019年12月18日

website

為免發生意外時難以求助,不少長者會選擇在家中安裝「平安鐘」。然而,當發生意外時,「平安鐘」不一定在身旁。為此,提供「平安鐘」服務的慈善團體,自2010年起推出第一代「平安手機」,至今已發展至第三代。第三代「平安手機」的背面設有「平安掣」,方便長者即時求救。

第三代「平安手機」亦具備偵測用戶活動的功能,假如用戶在一日內沒有使用手機,或手機沒有明顯移動,系統將會聯絡用戶或家人。當熱線中心或家人在3分鐘內致電用戶3次後,仍然沒人接聽,手機會自動接聽電話,中心職員可透過此功能直接與用戶對話,確定其位置和安全。當用戶手機電量過低時,中心職員亦會主動提醒用戶為手機充電。此外,用戶的家人可以免費下載相關手機應用程式,掌握長者的位置,確保他們的安全。

【思考與探討】

  1. 根據報道,以下哪些是第三代「平安手機」的功能?(答案可多於一個。)
    A. 視像通話功能
    B. 可以偵測用戶活動和位置
    C. 手機背面設有「平安掣」
  2. 承上題,上述功能怎樣幫助有需要的長者?
  3. 除了為長者添置「平安手機」,還可以怎樣照顧和關心他們?

 

資料來源: 明報、東方日報(2019年12月17日)
資料整理: 教育出版社編輯部

評分
瀏覽人數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