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

2020年11月20日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是香港藝術館首次與意大利烏菲兹美術館合辦的專題展覽。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有著悠久的歷史且享負盛名,收藏了大量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作品。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意大利建交50週年,展覽作為本年度慶祝中意文化交流項目之一,向公眾展示15、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特色和文化。

文藝復興是孕育自意大利佛羅倫斯的一場文化思潮運動,人們重拾對古希臘和羅馬時期古典文化的興趣,以重視人性、勇於探索、尋求真理的態度,於哲學、藝術、科學研究等領域中體現「人文主義」精神。

這次展覽從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借出四十二件珍貴館藏,透過人物肖像及宗教題材的描繪,反映當時藝術家所追求的人本精神。當中以桑德羅‧波提切利的作品為主軸,同場亦展出菲利普‧利皮及其他同期大師的重要作品,從中反映藝術家們與委託人的關係,借此探討當時美第奇家族與文人圈子如何攜手推動歷史上新時代的序幕。

展覽的「藝術探索之旅」、「藝術實驗室」以及故事誦讀會由領賢慈善基金主持,還有特地為年輕觀眾而創作插畫及有聲故事書,讓小朋友一起探索藝術的趣味。詳情可瀏覽 http://www.fif.org.hk。

「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活動詳情:

日期:2020年10月23日至2021年2月24日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6時(周一至周三、周五);早上10時至下午7時(周六至日、公眾假期)

地點:香港藝術館2樓專題廳

評分
瀏覽人數 745